「視角」自白

「視角」的面世,主要對象是學童、學校和家長,希望能在兒童學習和成長中,能緊扣著文化領域知識並進。

一種常見的觀念,文化學習就是高深而枯燥;一份常有的偏差,就是叫小朋友認定「苦口良藥」,艱深可以死啃,枯燥就要忍耐,古老但卻有益。這種思維模式本來就是一種桎梏,令兒童在文化學習上事倍功半。「視角」的立足點很不同,亦很簡單,就是叫高深的變得易懂、枯燥的變得有趣、傳統的與現代互通。

「視而不見」四個字告訴我們「視」與「見」可以隔著一條鴻溝,如何讓兒童有效而又樂意地,建立對事物對文化的觀察、認識、思考和態度,就是「視角」的目標和使命。

在這個平台上,我們會搜羅文化展覽、活動、書籍、玩學空間等各面資訊,助長兒童「視角」;我們會以視像談健康、説故事;我們會用互動遊戲帶出趣味,用趣味包裹著文化的體驗;我們會滙編出不同的故事、人物、文化智慧和現代演繹。

在這個平台上,我們會選訂「中華文化傳播基金」的中醫藥文化主題作啟動主導,逐步推衍至其他文化學習領域,甚至構思不同類型學習活動、玩樂課堂、校本以及親子共學體驗,為我們要支持的和支持我們的,提供更深更廣的互動接觸。

各位「視角」朋友,歡迎您。

 

 

Tag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