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費項⽬

《天.地.人.醫》電子書
從兒童學習一字一詞,逐步認識背後中醫藥文化的生命觀、健康觀和自然觀。
繪本
《我們的藥在哪裡?》電子書
從天真的一句「藥是哪裡來的?」開始, 認識到中醫文化中的「治病」與「治未病」, 從而懂得感恩,懂得生活的規律。
繪本
《中醫的秘密》電子書
本書書名叫《中醫的秘密》,其實只是一個引人的 點子,點著大家心底裡的疑惑。事實上,中醫一點 也不神秘,也沒什麼秘密。 有說,不用什麼醫療器械,就能斷定人身體哪一部 分出現了問題,所以神秘。 又有說,治病不用藥,內病可以外治,所以神秘。 再有說,直截了當的神秘,是中醫本身。 若然真個要說神秘,相信不是一副藥或一帖方子; 能妙手回春的,是醫師那種對疾病的辨識力和對藥 物的理解力。
繪本
《中醫藥文化好記憶》電子書
「認識」其實可以是一個剝洋葱的過 程,一層一層地除去外衣,藏在最深 處的情感和價值便會顯露出來。 由「杏林」的暖心故事,認識仁醫的 醫德醫術。 由「百子櫃」的源起,認識儲藥、抓 藥、包藥的責任與關懷。 由「葫蘆」與「藥鈴」的故事,認識 醫師代代相承、任重道遠的堅持。 然後,還有⋯⋯ 每個故事都在追逐一顆心,所以都是 「心的故事」。
繪本
關於天
中國文化喜歡說「天」,「天」養育了世上萬物,是一切生命的來源,萬物都在「天」之下生長、發展。 「天」有個道理和法則,包括日月星辰、風雷雨電、春夏秋冬,都是循環運轉不停,合為一體,同屬於自然。至於常說「天理循環」的天理,有時是指道德,但同樣可以是指這個不會停而且不會變的自然。
中⽂字
關於人
古人造「人」這個字的時候特別强調手和腳,因為人可以用手去製造工具,可以用腳去直行,所以選用側面站立的人作為「人」字的形狀。人是有智慧的、懂得思考的、有創造力的。
中⽂字
關於合一
合一,是指「天」與「人」。天是自然,人的身體裡也有一個小自然。人的作息起居以至生理循環,與天地自然變化有相關的聯繫和共同的規律,自然界各樣變化必然會引起身體的反應,而人本身亦應積極主動地順應大自然變化,保持健康,預防疾病。
中⽂字
為什麼我們要有文字?
人類是習慣一起居住的,所以彼此之間自然需要有方法進行表達和交流,語言就是這樣產生了。
中⽂字
怎樣的文字才適合我、適合你,還適合大家?
為了要有記錄,以前的人曾經很努力,試過用繩結,以大結小結來標記大事小事,結果時間一久、數量一多,最終還是混亂一片。
中⽂字
1 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