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醫藥文化的藝術天空

童心童創本草貼畫

突破固有的排斥與負面觀念
為中草藥材甩下了乾乾和難看難聞標籤,變成好玩有趣而實用
推動中醫藥文化兒童教育
走進生活,透過動腦動手,同時吸收本草知識
中醫藥與藝術跨文化共融
讓健康之道與美術融為一體,跨學科,跨文化,强化學童創作思考與想像

常説中醫藥文化博大精深,其實不單是指醫學知識,還有當中深厚的文化和思想。在幼、小童階段推廣文化知識教育,我們並不是為了培養「小中醫」,而是希望從小就讓學童認識中國傳統醫藥文化和健康生活理念。要學童由認知到認同,需要依隨兒童的視平和視角,因勢利導,不疾不緩,一步步讓學童從中感受中醫藥的神奇魅力。

中華文化傳播基金舉辦這次的「童心童創本草貼畫」活動,是以本草知識加上美術創意,引領學童靈活、有趣地吸收中藥植物知識,投入、感受和創作富含健康文化理念的視覺美術作品,為學童打開一扇接觸、了解中醫藥文化的窗口,有助加强學童文化求知的興趣,在潛移默化中認識中醫藥、接受中醫藥。

中華文化傳播基金會為優秀作品進行展覽,得獎者更有機會獲得出席廣州中醫藥文化旅學團資格。徵稿計劃有分幼兒組、初小組及高小組。除以學校/團體方式報名,也可以個人方式報名。

大家齊參與這與別不同的活動啦!

 
© 轉載自中華文化傳播基金

 

詳情請瀏覽童心童創本草貼畫網站
(づ ◕‿◕ )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