園外望

隨著中醫藥文化與效益逐漸得到世界公認,中藥需求不斷增大,以草藥為題打造的產業園越來越多,也越來越見特色。放眼外望,不同地方的植物藥園都各有所長,我們先來個匆匆一瞥,略作感受,放在心頭。

 

廣州  |  嶺南中醫藥文化博覽園

⇒  www.lnyby.com/  ⇐

一個綜合性中醫藥文化小鎮,致力實現中醫藥現代化和產業化之餘,亦兼備教育保育、觀光養生的功用,對中國的中醫藥發展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。

 

台灣  |  內雙溪自然中心藥用植物園

⇒  www.neishuangxi.blogspot.com/  ⇐

內雙溪自然中心為台北市最大的森林自然公園,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為了推動森林生態保育,加強大眾對野生植物的認識與珍惜,特別在園內闢地3,000平方米(0.3公頃)建「森林藥用植物園」。

 

東京  |  東京都藥用植物園

⇒  www.tmiph.metro.tokyo.lg.jp/lb_iyaku/plant/  ⇐

主要收集、培育、種植、測試和檢驗藥用植物、有毒植物及草藥,並提供科學依據,有助於預防藥物濫用和保健食品對健康造成的損害,確保市民的健康和安全。

 

北海道  |  北海道大學藥學研究院附屬藥用植物園

⇒  www.pharm.hokudai.ac.jp/garden-details.html  ⇐

北海道是日本種植藥用植物的重要基地,主要培植能在寒冷地區生長的藥用植物,並研究引進新品種,以生物技術作大規模種植,減少依賴進口藥物。

 

倫敦  |  Chelsea Physic Garden

⇒  www.chelseaphysicgarden.co.uk  ⇐

建立於1673年,是英國最古老的植物園之一,初期主要是供學生學習藥用植物和康復治療之用,1983年植物園歸入慈善機構,改為對外開放。

 

温哥華  |  UBC Botanical Garden

⇒  www.botanicalgarden.ubc.ca/

1916年成立,是加拿大歷史最悠久的植物園,園地440,000平方米(44公頃),超過8,000種植物,包括杜鵑花園、藥劑植物園和溫室花園等。還有仿吊橋的林間步道,可以讓遊人在17米高空體驗自然生態。

 

 

 


更多相關文章:
家長篇
學童篇